·捡糖·

关于专栏“镇圈文”『如果我是0117号考生』的个人解读

【实锤】

1.『或许念念不忘,真的必有回响』——凯哥鲁豫有约的一次访谈就叫“念念不忘,必有回响”,而且他自己也说过几次。


2.『叫什么《琅琊榜》 我问谁演的  他们像看外星人一样地看着我我老实告诉他们自己从不看电视剧  那帮小子非跟我兜圈子问我今年春晚看没看  我狠狠地回答“终身难忘”』——不能更明显了。提到了琅琊榜和春晚,并说当年春晚“终身难忘”,说明gg和kk一起上的那次春晚对他来说意义非凡,印象深刻到终身难忘的地步。


3.『家中那一派温馨祥和的景象  突然被一首叫《在此刻》的歌打破了  几乎所有的女眷都围到了电视机前  先集体沉默  紧接着集体热议  而我的手机也在那一刻收到了女同学发来的春晚截图  并配以“我老公"三个血淋淋的大字  我看着图中的两个男人  咬着后槽牙问她“是哪个”她居然秒回“都是”』——这段简直了。提到在此刻,所有女眷和女同学都在热议,还说女同学发来春晚截图配上“我老公”三个大字。提到“两个男人”(这非常明显地暗示凯凯的出场了,也是专栏里唯一提到的别的人物)。“女同学”的回答:两个都是。我怀疑老胡在偷窥我的生活!!(凯歌女孩的“女同学”这个名字应该也是这么来的了2333)


4.『我告诉所有人我并不是意气用事  只是好奇那两个男人是如何走上央视春晚的舞台的  我想感受一下他们曾经走过的路』——这一段也太浪漫了,想感受“那两个男人”如何走上春晚,感受“他们”曾经走过的路。处处都是他们两个,而不是“他”。gg很怀念从琅琊榜伪装者到春晚那时和kk一起的时光吧。


5.『不像我准备的  一开口所有人都知道出处“萧景琰  你为什么就是没脑子...”』——剧里梅宗主的台词那么多,为什么偏偏就只选了这句靖苏经典又暧昧的台词?琅琊榜已经过去这么久了,看来景琰在他心里的分量不言而喻。而对凯凯来说景琰也是他非常重要的一个角色,凯凯说景琰是他的理想人格。


6.『不知道为什么我在他的眼神里发现了那么一刹那说不上来的感伤和怀念

“我是0117号考生 来自上海  我准备的声乐曲目是《在此刻》”

“ 不曾想过  未来的某个美丽日落

轻轻地你会念起我

让风华都记得我们经历的坎坷.....』——“感伤和怀念”,突然心疼……他是有多爱那段时光啊……虽然我们都不知道过去几年里gg和kk之间到底怎么样了,但还好至少现在(白玉兰之后),我们知道,他们很好很好,我放心了T﹏T。以表演曲目《在此刻》的歌词作结,这种感觉相信女同学们都不用再解释了T﹏T


————————————


【联想】(下面是一些比较天马行空的联想解读,就当看着玩儿玩儿吧)

1.『如今在微信上眉目传情不是红包就是拉黑简直是对名著《红与黑》的亵渎 』——“红与黑”是不是很熟悉呀?春晚上他俩可不就是一红一黑吗~gg爱玩儿文字游戏,所以我觉得这里的小心思不是没可能。


2.『只剩下我和身边的老兄  从一开始我就发现他出奇地淡定  并不像第一次经历这种场面  果然当主考老师询问他年龄的时候  他说自己是第四次参加表演系的专业考试  按照规定今年是最后一次机会了  整个考场的气氛因为“最后”这两个字变得悲凉起来我不太理解他执著和坚持的动力是什么  是对表演艺术的追求和热爱  还是对一夜成名的向往  戴帽子的家伙难得开口  他问这位老兄如果今年还是没考上以后会有什么打算  不知是没听清楚还是不愿正视这个问题  这位老兄答非所问地叙述起自己中学时的成长经历  那家伙把他打断又问了一遍  “我是问你如果今年还是失败了  以后你打算怎么办”停顿  一个长长的停顿“找戏拍养活自己”』——我总觉得身边这位老兄有王哥的影子。“出奇的淡定,不像第一次经历这种场面”让我想起gg说第一次见kk时就觉得这个演员气场特别强大。“第四次,最后一次……”这些又不由得让我想到kk在琅琊榜之前那默默无闻的十年左右的演艺生涯。“是对表演艺术的追求和热爱  还是对一夜成名的向往”我想,在gg心里,他的凯哥一定是前者吧。“找戏拍养活自己”也是让我想起kk曾经的窘境,不过终于,他都坚持过来了不是吗。


3.关于标题中0117的含义。对数字敏感的同学应该发现了凯凯生日是8.18。117=1 1+7=18 hhh纯属瞎猜 

一起上春晚唱在此刻正是17年。2015年01.17歌歌发了一条微博,伪装者第十一天,把无数个黑暗摁进一个黎明。


评论(11)

热度(171)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